甜蜜连环杀手

随便写点 别骂我

梦中人

搭配食用:《梦中人》王菲

——

张海客的生意有了起色,买了辆立标奔驰S,很商务。桃木内饰,黑色车身,后排还有两电视,漂亮得很。

吴邪坐在后排,把座椅调到最舒服的位置,舒舒服服躺着。

“别在我车里抽烟,熏得很。”张海客从后视镜看他,微微蹙眉。

吴邪刚把窗户打开,嘴里叼着烟,举着打火机正准备点燃,被他这么一说,手僵在半空中,视线转向后视镜看着张海客的眼睛。

“车载香薰是祖马龙的,快上千放那么两个月就没味道了,以后车还要接客户,要是留了满车的烟味,你出钱给我买香薰?”张海客说。

吴邪不差这钱,但他也不想就坐那么一次车、抽那么一次烟花快一千,不值。

“行吧,都听你张老板的。”吴邪叹口气,摆出副很遗憾的表情,然后把烟拿下来放回烟盒,把窗户关上,呼啸的风声停了,张海客也收回视线。

两人都没再说话,红灯,张海客把收音机关了,换了首歌。

「夢中人⋯一分鐘抱緊⋯接十分鐘的吻⋯」

「陌生人⋯怎麼走進內心⋯製造這次興奮⋯」

是首粤语歌,王菲的梦中人。

吴邪本来翘着腿看着窗外快睡着了,一下回过神来,就看见张海客似乎心情不错,放在方向盘上的手跟着音乐小幅度打着节拍。

“什么歌啊,还挺耳熟的。”吴邪问他。

“梦中人,王菲唱的,你听过?”绿灯了,张海客没看他,边踩油门边回答。

“应该很多年前听过吧…太久了,很难记起来,是不是一部什么香港文艺片的音乐啊?”

“重庆森林。”

“哦哦、对、重庆森林,金城武演的。”吴邪恍然大悟,当年他看这片子的时候也没怎么看懂,就记得金城武很帅,“没想到你爱看这种电影。”

“怎么,我看这种电影,而且最爱这部,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

“不敢、不敢。”

两人都没再说话,气氛有些尴尬,张海客的车上似乎只存了这一首歌,一直循环播放着。

吴邪真的很想抽根烟,要是这是他自己的车就好了,他爱怎么抽怎么抽,把皮革熏入味都没人能管他,不过他的小金杯确实已经被各种烟熏入味了,他想着。

不得不说,奔驰贵有贵的道理,但也可能是张海客车技好,一路上都开得很稳,吴邪头靠着座椅本来只打算眯会,结果一下就睡过去了。

如果是他的小金杯,他睡一觉肯定腰酸背痛全身骨头跟移位了似的。

张海客听后排没了动静,看眼后视镜,放慢了车速,把空调温度调高、风速调慢。

临下车前,张海客看他一觉睡醒迷迷糊糊依依不舍的样子,似乎有些无语,转过身来看了他良久,最后只吐出句:“换辆车吧,你那车都开多久了,开着不难受吗。”

吴邪打个哈欠,口齿不清回他句没钱、要不你借我点去换车呗?

张海客白了他一眼,冷笑一声。

“少抽多点烟吧,肺都黑了。”吴邪下了车,远远听见张海客开了车窗,在里边喊。

晚上吃完饭,和胖子肩并肩走着,吴邪突然开始哼歌,有些走调,发音也不大对,勉强能听出他哼的是什么我仿似跟你热恋过,和你未似现在这样近…

胖子迷惑地看着他,问他:“天真,你什么时候也爱听粤语歌了,居然还是王菲。”

这一切似乎是无意识的,吴邪自己也没意识到他在哼什么,只是按着脑子里那段旋律哼的。

“今早开始爱听的,你别说,还真挺好听。”

回到家吴邪找了重庆森林的资源投屏开始看,他有点好奇到底好看在哪了,看一半就起了困意,坐沙发上打瞌睡。他梦见了张海客,梦里背景音乐是梦中人,头垂了下去突然醒了,发现电视机也在放梦中人。

「夢中人,這分鐘我在等,來製造心里興奮,心興奮。」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